Spanish Language RU Spanish Language ES French Language FR Arabic Language AR German Language DE Italian Language IT Japanese Language JA Chinese Language CN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20071021上午,第四届中国(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六届中国(云浮)国际石材工业及技术装备展览会在云浮国际石材城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次展览会的展馆总面积达4.6万多平方米,共有323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长41%,展出展位785个,比上届增长95%。其中境外企业36163个展位,分别增长56%和72%。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兆林、中国石材工业协会会长邹传胜,中国国际名牌协会副会长梁世和,市四套班子领导欧真志、彭桂和、赖斌、梁清林等,以及土尔其、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外国驻华、驻广东官员,省直、市直、兄弟市有关领导,国内外嘉宾客商近5000人应邀参加了这次盛会。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赖斌主持。
    
佟星在讲话中说,云浮石展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会展的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国内外客商带来了更多的商机,为石材业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希望国内外客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同时多到云浮及广东投资兴业、经商贸易,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云浮市抓住有利时机,全方位打造石材产业集群的新优势,促进石材业更好、更快发展。 欧真志代表云浮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全市人民欢迎与会的宾客。欧真志在致词中说,石材产业已成为我市的支柱产业和重要的特色品牌,云浮石展会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区域性石材展览会之一。第四届石展会以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为石材业提供展示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以及开展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的平台。
    
在会场及城区显著位置,记者看到多条“擦亮云石品牌,打造石材航母”的标语,这传递出了云浮市做大做强石材产业的强烈信号。当前,云浮市石材产业的发展势头迅猛,2006年,全市石材行业总产值达50多亿元,预计今年达60亿元。但是也存在着大型石材企业不多的问题。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云浮市审时度势地提出了打造石材产业“航母”的新目标,为石材行业打造产业航母,是云浮市未来几年以至更长时期的方略。云浮市将在政策、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方面不断加大对骨干企业的扶持,引导石材企业向大规模、高科技、外向型发展,使更多的石材企业直面国际市场。并采取吸引国内外大型石材企业加盟的方式,力争用3-5年的时间培育出一批销售收入超亿元和销售收入超5000万元的石材企业。为此,云浮市已做出规划,扩大产业发展平台,利用河口石材专业镇的优势,把云浮国际石材城建设成为集加工、展销、质检、培训、物流、保税、仓储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石材城。
     
云浮因山而出名,因石材更加闻名。随着云浮石材行业的蓬勃发展,云浮相继摘得了中国石材基地中心中国石材流通示范基地称号,2006年又获得了广东省民族民间(石雕)艺术之乡的称号。近年来,云浮市新上了百里通石材有限公司等10多家人造岗石企业,专业生产人造岗石,人造岗石产量约占全国同类产品的40%,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人造石之都,为石材产业发展拓宽了空间。本届石展开幕式上,中国石材工业协会会长邹传胜向云浮市颁发了“中国人造石之都”的称号,为云浮再添一张亮丽的名片。

  上一条新闻
  下一条新闻